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

飯水分離讀者經驗分享──飯水分離真是一個偉大的發現


作者:彭智謙(男,44歲,新竹縣)

我是在五月初從「查理王的天空」這個部落格,得知飯水分離這個名詞,再看版主所分享的實踐心得,心裡半信半疑的想,只要把吃飯和喝水分開,就會有如版主所描述的效果,這是真的嗎?於是就上網google一下,發現不但有飯水分離書籍的詳細介紹,還有facebook上飯水分離社團裡多人的實踐分享,因此就馬上在網路書店訂了《無上命令:實踐飯水分離陰陽飲食法》這本書來看,並且在5月10日就和內人一起開始修練。
我們的修練可以分為兩個階段,第一階段是從5月10日到7月4日,這階段我們是採取一日三餐、飯後2小時喝水的方式,分別在早上及下午喝200cc的水,晚上飯後2小時到10點之前盡情飲水。實行幾天以後發現,身體比較疲倦,口很渴、尿液很黃又混濁,甚至還帶有血色,在尿的時候還有疼痛感,感覺快要發炎的樣子,口渴,疲倦還可以忍受,可是尿尿的問題,就讓我們擔心不已,雖然書上說這是正常現象,但根深柢固的觀念,還是讓我們決定增加早上及下午的喝水量到500cc,喝水量增加後尿尿就比較沒有不適的感覺,這段期間除了體重從68.6公斤降到67公斤外,身體並沒有其他明顯的感受,另外在這段時間我看了兩位日本醫生的書,《半日斷食的神奇療效》《空腹力革命》,裡面都提到不吃早餐的種種好處,這和飯水分離書裡的一日兩餐(午晚)不謀而合。
於是我們就進入第二階段,從7月4日到現在(9月初),實行一日兩餐(午晚)的飯水分離,這段期間身體的變化就比較大了,除了體重降了比較多(67公斤到63公斤,共減4公斤)外,以前一到夏天腳底兩側和腳趾間都會長小水泡,已經20年了都不會好,但飯水分離後,就不藥而癒了,到現在都沒有長,而身上的很多脂肪瘤也明顯的縮小了,脂肪肝也好了,便便也都黃金成條不會沾黏,感覺腸胃變好了,還有精神體力都不錯;而內人的身體變化則是體重變輕、睡眠品質變好、皮膚變好變白,最最重要的就是臉上的黑斑變淡了,而且是明顯的淡了,這讓她很高興,因為黑斑已經困擾她20幾年了,不管是吃中藥,擦保養品效果都有限,現在只是少吃一餐加上把吃飯喝水分開就有這麼好的效果,怎不令她雀躍?以上所敘述的是我們夫妻這4個月來親身實踐的心得。
我覺得飯水分離真是一個偉大的發現,而且作者又無私的把它分享出來,這種偉大情操真是令人感佩,我想我們夫妻會繼續堅持修練下去,讓身心更健康,同時也會向親朋好友介紹這麼好的一個養生方法,不過我想這應該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因為大家根深柢固的觀念不容易改變,誠如羽田氏大大所說需要腦內革命,這個部分就有賴大家一起努力了。


* 本文為2012年9月八正文化《飯水分離陰陽飲食法》最新增訂版徵文活動之讀者投稿全文;此篇標題係由編輯摘自內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