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

椰子油的神奇妙用(二)──對皮膚有神奇療效


我非常喜歡《椰子療效──發現椰子的治癒力量》(Coconut Cures)這本書,書中有非常豐富的資訊,幫助人從理論的說明和實際使用的見證來了解椰子油的神奇療效。我自己讀過之後,獲益良多,所以想陸續介紹書中的一些重點,讓還沒讀過這本書的人可以先睹為快。另外我也會分享我們自己實際使用的經驗,不過我們積極服用椰子油才一個多月,有些療效需要時間,目前仍在試驗階段。:-)
椰子油除了可以內服,還可以外用,舉凡刀傷、擦傷、燙傷(降溫後使用)、曬傷、青春痘、粉刺、老人斑(肝斑)、蚊蟲咬傷、皮膚止癢、消除頭皮屑、改善白髮掉髮、消除皮膚上的贅生物(如痣和疣)等等,使用椰子油都有療效,很驚人吧?
對曬傷有神奇療效:兩週前天氣放晴,出了大太陽,美國老公上頂樓去處理雜物,一想到曬太陽可以攝取維他命D,就脫了上衣在頂樓工作。晚上洗完澡,發現背部曬得紅紅的(白種人的皮膚經不起曬),就請我幫他塗點椰子油。第二天晚上,洗完澡後,他再度請我幫他塗椰子油,結果很驚訝的發現曬紅的部分,已經消失了八成!這是過去未曾有過的事,他說以前若是曬傷,大約將近一週才會好。這讓我們見識到椰子油對皮膚的修復能力!所以他這次的曬傷,擦了椰子油後,兩天就好了。
既能預防曬傷、又能幫助維他命D的吸收:維他命D對健康非常重要,最主要的功能是幫助鈣質被人體吸收。據說維他命D攝取充足的人,不容易感冒,而感冒時,若有機會曬曬太陽,也會較快復原。在陽光充足的情況下,人體自身可以合成維生素D,這是最好的維他命D來源。服用維生素D藥丸遠不如曬太陽的效果來得好,尤其如果是化學合成的藥丸,還有毒性的風險。
椰子油在這方面就發揮了極大的功效。一般人(包括我自己)都以為曬太陽會傷害皮膚,會造成黑斑,所以大太陽下出門都會撐傘、戴帽或擦防曬乳,殊不知防曬乳雖會阻斷黑色素的生成,卻也會阻斷人體透過陽光來合成維他命D。椰子油的效用就在於──既能保護皮膚不被曬傷,又不會阻斷維他命D的吸收。不過塗椰子油之後曬太陽,確實會把皮膚曬黑,想要美白的人,大概會卻步,但對於不擔心皮膚曬黑的人,真是一大福音。
自從我知道擦椰子油可以保護皮膚之後,我就不再那麼擔心讓臉部曬到太陽而生黑斑了,那種感覺真是自由!夏天豔陽高照時,媒體常會說,不要在烈日當頭的十點到兩點之間出門,以免曬傷等等,搞得我也怕在那段時間帶孩子出門。現在知道椰子油可以保護皮膚免於曬傷,我就可以放心的帶孩子出門曬太陽,讓他們好好攝取維他命D
對蚊蟲咬傷的止癢效果佳:我最擔心孩子被蚊子咬,因為兩個女兒只要被蚊子咬,反應都很強烈,尤其是老大,若不趕快擦藥,不但紅腫持續多天,甚至會化膿。醫生說,被蚊子叮到後,若不能在兩個小時內擦藥,不管擦什麼都不會有效。我一直都是用Burt’s Bee的神奇紫草霜來對付蚊蟲咬傷,效果不錯,但必須在兩個小時內擦才有用。有時候孩子在外面玩,沒有注意到被蚊子咬,等到發現,往往太晚,擦什麼都不太有效,接下來好幾天,就要看孩子因為奇癢無比而苦著一張臉,做父母的真是心疼。
現在有了椰子油,每次孩子來訴苦說哪裡癢,我就一派輕鬆的回答:「去擦椰子油」。效果怎樣呢?我只知道,我現在只要講這幾個字,孩子就不會再來找我,也不會再哭喪著一張臉!
能化瘀青、解決皮膚疾病:九歲的大女兒非常好動,所以她的腿上經常到處瘀青,慘不忍睹。另外她膝蓋的皮膚粗糙,還長出兩粒東西,在教會曾經請一個皮膚科醫師朋友看過,他說需要用冷凍療法除掉,還說這是病毒引起,會傳染。
最近女兒開始把椰子油擦在腿上,也擦在膝蓋上,沒過多久,那些醜醜的瘀青幾乎都不見了,皮膚變漂亮了。而膝蓋上長出的那兩粒,也有變化,其中一粒破掉,傷口癒合得很好,這現象真是令人振奮。
能消痣、解決老人斑(肝斑):這是《椰子療效》書上說的,有人見證確實有效,讓我躍躍欲試!作者說他太太在一顆痣上塗椰子油,每隔幾小時就擦一次,一直保持溼潤,後來痣竟然就脫落了!
這是我目前正在試驗的療效,我鎖定身上兩顆近年來長出來的黑色突出物,每天抹椰子油,敷上沾椰子油的棉花,再用透氣膠布貼上。經過一個月,其中一顆明顯縮小,另外一顆,黑色面積也明顯縮小,但還未全部消失,如果有更好的結果出來,再跟大家分享。:-)
使皮膚變得細緻光滑:在《椰子療效》書上,有個53歲的婦人見證說,她的皮膚塗椰子油三個月後,變得如嬰兒般完美!這實在太吸引我了!自從看到這本書,我就把那些昂貴的臉部保養品擱在一旁,每天早晚洗過臉後,就用椰子油取代眼霜和乳液,結果發現很容易被皮膚吸收,一點也不會油膩,皮膚感覺細緻很多,經我介紹而使用的朋友,也覺得她自己的皮膚變滑嫩了。如果椰子油這麼好,從今以後,我就不用再花那麼多錢買保養品了,萬歲!
現在我每天洗澡前半小時,會先用椰子油按摩頭皮,半小時後洗澡洗頭。洗完澡後,我會從臉到腳跟,塗上椰子油。書上說,如果不喜歡吃椰子油,把椰子油塗在皮膚上,也會收到同樣的效果,這樣看來,椰子油真是女人最好的皮膚保養品啊。
*  *  *
椰子油對皮膚的效果,我就寫到這裡了,再寫下去,家事都不用做了。:-)
如果真的想了解椰子油為什麼有這麼神奇的療效,建議還是自己看書最清楚──《椰子療效──發現椰子的治癒力量》。對了,這本書有提到,每天吃三匙半的椰子油,就可以達到很好的療效。不過譯者弄錯了,原文是「大匙」(tablespoon),但中文譯成了「茶匙」(teaspoon),相差很多,一大匙的容量等於三茶匙。如果有人在書上看見其他部分有提到茶匙,想確定是否符合原文,可以在我的部落格留言,我手上有原文書,可以幫忙查查。
就這樣了,希望大家可以從椰子油受益,若是有空,歡迎來分享一下自己經歷到的療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